首页 文化 旅游 健康 物联网 产业市场 益智 新技术 会展 金融 新材料 联系我们 创始人简介
   
 

 

 

台商庙会    更多详情请点击

2006年创办首届台商庙会,已连续承办7届,成功搭建了两岸最大的民间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以现代会展模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历届庙会共吸引5000家台商参展,90多万人前来观光、购物,体验宝岛风情,全国20多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到会招商,与台商结缘。特别是以“台商投资与两岸经济合作”、“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为主题的“台商投资发展论坛”及“佛学社会化传播高峰论坛”,吸引了各界知名专业人士登台讲演。台商庙会以台商经济文化活动为主体的综合型民间展会为全国首创,它引发了全国经济界人士和广大文化爱好者的热切关注,高效地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以“开放式统一”的理念推进了两岸关系的和平与发展 。

开心庙会    更多详情请点击

 开心庙会是在台商庙会的基础上与各地寺庙合作,以推广和谐、智慧、健康的佛学生活观,体现人间佛教的庙会活动。

八年来台商庙会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台湾佛光山素食博览会、台湾素食行业长期合作,拥有很多如法、优质的展商;举办过多场佛学讲座,海涛法师、索达吉堪布、延参法师、慧宽法师等都曾在庙会上宣讲法音。将台湾的优质产品、先进服务理念带给当地人民,并帮助台湾商家来大陆发展。

广大的参观者在庙会吃喝玩乐的同时,也感受佛学文化在庙会里以艺术品、歌舞表演、讲座等方式来传递它所弘扬的慈悲与智慧的理念。

开心庙会的举办,可以促进正信教法的弘传,推广素食养生环保理念,又可带动佛学文化与素食产业的发展,轮流到各地寺庙举办“开心庙会”,寺庙提供合适的广场作为展出场地,是多赢的合作模式!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大学生夏令营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大学生夏令营”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是澜沧江—湄公河的发源地。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世界第九长河流,亚洲第七长河流。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于越南胡志明市以南省份流入南海。

湄公河流域的治理开发一直深受人们的关注。沿途国家开发利用湄公河流域,将改变流域的生态环境,需要跨国协调与合作。近年来,随着湄公河次区域开发热潮的不断升温,湄公河也越来越受到各国的关注。围绕水资源开发和利用、航道安全、流域生态与环境保护、渔业及农业生产等问题,湄公河水资源治理日益成为次区域开发中的核心问题。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大学生夏令营”旨在通过来自湄公河流域六国的国际大学生的交流沟通,以共同的信仰、湄公河治理为纽带,促进高层领导的交流,增强环保意识,培养青年责任,建立国际大学生的友谊和关系。同时,本夏令营也希望带动青海玉树旅游业的发展,让玉树这样一个最具原生态的高原旅游文化城市展现在国内外游客面前,呈现一个和谐自然、浑然天成的玉树。

“成长 使命 愿景”是夏令营的主题。当下,青年外交、文化外交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作为人类社会承前启后的桥梁,青年肩负有保护世界环境、促进交流合作的使命和责任。青年既是人类历史的继承者,又是社会发展的传递者;既是当前社会的建设者,又是未来社会的开拓者。本活动同时也对未来的世界青年的合作寄寓了美好的愿景。

夏令营在弘扬环保精神、激发青年潜能的同时,希望在广大大学生中营造团结友好、共谋发展的氛围,使青年在成长中进步,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时代的环保事业、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具体而言,夏令营的目的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在个人层面,夏令营希望各国青年在为期七天的,在世界屋脊的探寻走访、实地考察、报告交流、思想碰撞中,加强对湄公河当下开发和治理的深入了解和理解,以更全面和灵活的视角进行认识和感悟。同时,通过对高原牧民生活的亲身体验,和对湄公河治理的探讨,增强实践和沟通能力,进而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并付诸行动,也对其他环保事业尽一份心。

在国家层面,夏令营希望湄公河流域的各国青年通过交流学习,提升国家凝聚力与荣誉感,促进各国青年的联系和友谊;充分发挥青年桥梁纽带的作用,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碰撞思想的火花,激励内心的理想。在湄公河的源头青海玉树,建立共识,推进发展,带动玉树的旅游业,拓宽玉树的经济资源,同时为增强国家间友好互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各国的环境保护共同出力策献。

在国际层面,夏令营希望这六国的青年能互相学习切磋,增进国家间的友谊和互信,同时共同出谋划策对湄公河的治理献一份力量。希望各国大学生所达成的共识,能有效团结起来,共同为建设一个干净清洁、繁荣和平的世界而携手前进。


 
       
 
央视专访:为传统文化赋能----专访华王集团董事长陈庐一先生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华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05793号-1